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佛行计划

传承法教保存

2014/09/19

仁波切的佛行计划

措尼仁波切 Tsoknyi Rinpoche 除了在世界各国给予闭关和研讨课程的教导外,同时也以财务协助和精神指引来支持世界各地的佛法、修行者、以及在家众。这里列举的仅只是他的计划中的一小部分。
 

神圣传承和法本的保存


路人无怙依,愿为彼引导;并作渡者舟,船筏与桥梁!
求岛即成岛,欲灯化为灯;觅床变作床,需仆成彼仆!
                  ~寂天菩萨

竹巴噶举传承计划

受第八世康祖仁波切顿居年玛的鼓舞,并在卓越的学者阿帝仁波切(Adeu Rinpoche)的指导之下,措尼仁波切首度集结了竹巴噶举传承上师们的主要法本;其中许多的法本不是近乎失传,就是破损不堪。此一艰难的工作开始于1993年,共集结了500函,至今确定完成了108函的印刷。我们对东尼杜夫(Tony Duff)在藏文字体上特殊的设计和誊写绝大部分的数据所付出的辛劳充满感激。这些珍贵的法本已经发放到世界各处的竹巴噶举修持和闭关中心,以确保后世代的佛法修持者能使用这些法教。
 

措尼传承的法教 Tsoknyi Lineage

为保存和传播甚深口传的传统,由传承上师给予口传和教导是不可或缺的。2004年,措尼仁波切组织并赞助为期两个月的措尼传承中惹那林巴伏藏的口传,主法者为当时此一教法当时在世的最伟大上师──阿帝仁波切。此活动是在西藏的囊谦区域举办,并有900位僧众及尼众参与。2005年,措尼仁波切组织一个为期六个月的特殊课程,由阿帝仁波切为来自30个不同的中心和闭关处的80位瑜珈士教导那洛六法。这些修行者现在都在闭三年的关,受训成为此一传承未来的老师。
 

措尼传承的典籍和法本

措尼传承中惹那林巴的完整教法,现在正进行首次的集结整理,并将印刷且发放给此传承中的数千位修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