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佛行计划

传承寺院照顾

2014/09/19

契秋寺(Chechu Gonpa)
措尼仁波切赞助了契秋寺(他已故上师阿帝仁波切的寺院)厨房和用餐大厅的建设,并持续提供在此处修行的150位僧众的食物所需。他同时也帮忙设立新的佛学院,并提供两位常住堪布(佛学教授)的财务支援。

拉恰寺(Lachab Gonpa)
仁波切提供拉恰寺佛学院里──他已故父亲祖古乌金仁波切的中心──30位学生的食物所需。

札西炯的西藏小区
1997~2000,仁波切扮演康祖仁波切在札西炯佛法中心的主席。他对此小区的贡献之一是赞助建设43个房间给130位僧众使用,以及可供约500人使用的三口井,解决了当地平民亟需的供水系统。

仁波切的尼寺
措尼仁波切的生命与佛行事业的特殊面向之一,是对许多西藏和尼泊尔的尼众们提供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仁波切在尼泊尔的驻锡地有数百名尼众在研习和修持,东藏囊谦地区则大约有两千名尼众和九百名僧众由他照顾。他承袭第一世措尼仁波切在19世纪中所创立的志业,创立闭关中心和寺院,有着极其严格标准的修持,可容纳数千名女性致力修持藏传佛法。尼众们生活困苦而简单,就如古代的祖师密勒日巴一样,也同样具有极其明了、富有感染力的内在喜悦和光明。

 

尼泊尔的尼寺

即将兴建的主殿

仁波切持续的赞助位于尼泊尔的修行和闭关中心里超过200位尼众的生活费用和修行所需;这包括了在确巴(Chobar)新建寺院里的100位年轻尼众。请参观措尼尼泊尔尼众网:

http://www.tsoknyinepalnuns.org/news/
以多了解新建的三栋建筑物。

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限制了我们广阔的胸怀。当我们有没有想过成就,没想到自我,我们是真正的初学者。然后,我们才能真正学到东西。初学者的心态是慈悲的心。当我们的心是慈悲的,它是无穷的。

                                                                      〜铃木禅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