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2017/05/19

 

措尼仁波切 谈佛法学习的关键

 
 
 
除了修持外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法了~真的!
 
排行榜前三名:第一是修持,第二是修持,第三是修持!
 
如果都没有修持,那就只是理论罢了,理论已经够多了,现在你们可以在很多地方学习到教法。你只要贴上问题,上师就会回答你。如果想要学习的话,是有很多机会可以学习的。
 
但~人们没有想去多做修持。一开始修持佛法我们感到兴奋,一旦真的事情来了,你却不愿意去面对它。过了两个月后,罗曼蒂克的佛法崩毁了,内在的怪兽跑出来,你想要与它握手,但是你的手却对怪兽做了其他的事,去改变它,把它推开,就是不愿意跟它同在,以至于怪兽没有足够时间去自解脱。
 
要持续去禅坐!保持修持!当然有时候某种认知的智慧是好的,但不要太多,因为从资讯到智慧之间的距离是很远的,这条漫长通向佛果之路,如果我们想要去到那里,是要从非常小的一点开始,那时人们会有一段时间不太开心~总觉得永远无法到达,觉得这实在很艰巨、很巨大的~而我是这么的渺小,因此我们就失去的最初的热情、热忱。
 
以修行人的角度来看,任何事情都是好的,任何心中升起糟糕的事情都是机会,外在的、内在的~所有事情都可以拿来修持,要放下对「快乐的佛法」的执取~我想要快乐,如果我去禅坐会令我很快乐,很愉悦,非常快乐,我的肤质会因此而透亮,我的双眼会因此变得水汪汪。会有这些那些的~不管如何,到某个点,你要放下这些。
 
佛教对初学者做了很棒、很好的广告~但到某个点一定要超越这件事,那你就会看到真实的事物,你与它一起禅坐,修持,转化它,那时真的美丽会来临的~但那一个枢纽(交叉口、关键点)是非常困难。
 
所以我们需要福德的帮助,加持的帮助,来自外在激励话语、上师、导师等等的帮助。当你内在感到不对劲时,可以跟他们说话,请求建议,或者是祈请传承上师,接受加持~那么你的困难就可迎刃而解。
 
 
2017 措尼仁波切 台湾闭关课程预告
 
12/8~10 微细身课程
 
 
 
12/15~17大圆满立断一
 
 
 12/18~20大圆满立断二
 
 
 
爱的涟漪不断~法布施
 
将仁波切的法教传播出去,让爱的涟漪不断扩散,就是最殊胜的法布施,自利利他,福慧双修,功德无量。
 
分享方法:将仁波切的法教透过下方「分享钮」分享至粉丝团、部落格、line、wechat、电邮、微博、推特,或经由简讯等分享给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