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如果没有进行闭关可以在修持道上取得真正的进步吗

2017/07/13

弟子如果行特殊或重要的闭关可以在修持道上取得真正的

 

仁波切: 基本上,有两种类型的弟子。第一种是特而稀有的,他教法之后并不需要太多的努力就能明白教法的根本意义。比如,有些修行者在他很多的去生聚福德,跟随上、大师们,并且发了大愿,因此能够有样成熟的善业。

然而,大部分的弟子,几乎百分之九十九的弟子,如果不闭关修行是很步的。如果真的想在修持道上有所步,就必闭关

需要在修行上投注努力精,因累生累世以来紧抓着希望和恐惧以及造业

因此,造、安排一段间完全注在法道修持和打破性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只是做短间的修,要有所步有一点困

 

是否去有 样的例子:量有限的实际修持法教的闭关,但展了很大潜力跟能力(悟解) ?

仁波切:首先,你必须对你的上有极大的虔敬心和信任,以及有敏的智慧。

或者有可能像印札菩提、毗遮那或 米翰 布那样的修行者。 米翰 布在80才遇到上遮那,毗遮那予他直指心性的教法,他下就解了。

史上,竹巴噶也有很多的大成就者,比如密勒日巴,但是,些都是很稀有的情况。

 

 

密勒日巴因即生成就所以总是被看是最殊胜的实修者。

 

仁波切:是的,他付出很多的努力和间致力于修行。并不是前一瞬间他很平凡,突然间他就悟解了,那也有可能,但我并不鼓我的弟子幻想那样。

 

 

您是幻想自己余生都在山洞中修行?

 

仁波切: 不是的。是不要幻想即刻成就。我不想我的弟子样的想法,因认为 闭关修持是更好的。

 

 


2017 措尼仁波切 台灣閉關課程預告

12/8~10 微細身課程

課程說明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288

 

12/15~17大圓滿立斷一

課程說明: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287

 

 12/18~20大圓滿立斷二

課程說明: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286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