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佛行事業

措尼傳承法教保存

2014/09/19

仁波切的佛行計劃

措尼仁波切 Tsoknyi Rinpoche 除了在世界各國給予閉關和研討課程的教導外,同時也以財務協助和精神指引來支持世界各地的佛法、修行者、以及在家眾。這裡列舉的僅只是他的計畫中的一小部分。
 

神聖傳承和法本的保存


路人無怙依,願為彼引導;並作渡者舟,船筏與橋梁!
求島即成島,欲燈化為燈;覓床變作床,需僕成彼僕!
                  ~寂天菩薩

竹巴噶舉傳承印經計畫

在第八世康祖仁波切頓居年瑪的啟發以及卓越學者阿德仁波切的指導下,措尼仁波切自1993年起,首度彙整了竹巴噶舉傳承上師們的主要法本。這是一項艱難繁瑣的任務,因為當時有許多的法本不是近乎失傳,就是破損不堪。特別要感謝東尼.杜夫(Tony Duff)在藏文字體上的特殊設計及資料謄寫。

這套珍貴的法本共108函,並且已印製了五百部,分發到世界各處的竹巴噶舉寺院及中心,以確保後世的修持者都能使用這些法教。

措尼傳承的法教 Tsoknyi Lineage

為保存和傳播甚深口傳的傳統,由傳承上師給予口傳和教導是不可或缺的。2004年,措尼仁波切組織並贊助為期兩個月的措尼傳承中惹那林巴伏藏的口傳,主法者為當時此一教法當時在世的最偉大上師──阿帝仁波切。此活動是在西藏的囊謙區域舉辦,並有900位僧眾及尼眾參與。2005年,措尼仁波切組織一個為期六個月的特殊課程,由阿帝仁波切為來自30個不同的中心和閉關處的80位瑜珈士教導那洛六法。這些修行者現在都在閉三年的關,受訓成為此一傳承未來的老師。
 

措尼傳承的典籍和法本

措尼傳承中惹那林巴的完整教法,現在正進行首次的集結整理,並將印刷且發放給此傳承中的數千位修持者。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