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學員課後心得分享

措尼仁波切 微細身課程學員心得分享

2016/12/31

措尼仁波切 2016微細身課程學員心得分享 

這次課程確實讓我深深的感動流淚!真的很感恩仁波切解開了我二十多年牢固的 困惑 在禪修的陷阱中不知應該如何做?⋯⋯是我行於道上遇見的問題的開解。壓制一切念頭而保持無念的狀態和輕安,讓這種修法變成了另一種頑固的執著念頭。因執念而產生 很嚴重的内動~

能夠察覺到自心毫無散亂地保持覺知,不需要其他作意的思維與努力,沒有造作地認知當下之念,就是自心的面目。不應該去追逐自心的清淨或者不清淨,也不應該去分別有念頭或者無念頭等等.如散亂了則需要自己再一次喚醒覺知。當自心處於寂靜狀態的時候,覺知這個寂靜的狀態。寂靜是自心的靜態,念頭是自心的動態。我們無法把它們分開來對待。如果認為需要追求寂靜的狀態,而去制止念頭的話,我們就無法脫離二元的判斷。所以,覺知念頭自身的狀態就可以了。

保持覺知不是要去制止念頭或者強迫自己自心往內收,我總是生活在心的散亂之中,有時是因為失去正念,是需要精勤於喚醒覺知並修持覺知。禪修是覺知自心的種種靜態與動態的顯現。除了保持在持續覺知不需要去追逐一個更好的更清明的禪修狀態。

微細身~體會著~念頭不由自主著連結~是過去的法塵~直接清楚知道那只是過去法塵的印記!

 

記得微細身課程結束當天,感覺自己身心內外散發著喜悅明亮的光芒,也發現課前那個鬱鬱寡歡、沉重的精神與身心,已隨著尊敬的措尼仁波切幽默深度的法語,及每日的實修輕鬆又深入地清淨與明晰,如同被瀑布沖刷、陽光雨水反覆洗滌般,心靈塵垢被洗淨,微細身被智慧明光照耀滋潤。微細身課程非常適合渴望學習調治身心的在家修行者。「美麗的小怪獸」更是每個人心中不了解、害怕碰觸、渴望愛,卻隨時波動著感受的一塊。如何辨認,一步步的相處,不急躁的愛小怪獸,是人們能越早覺醒、學習、清晰,幫助越大的重要生命課題。課程中,我心中長期關於修心、頭腦與感覺的許多問題,也完全精準的得到解答與理清。感恩仁波切慈悲的教導,讓大眾如我能沐浴在極大的欣喜和法喜中領受智慧法教。

 

已連續上了仁波切三年的課,無論是微細身、立斷或其他精彩的課程,有種層層更增上的感覺。雖然不是指自身的修持如何,但在領悟上,第一時間上課所理解和後來不斷地領悟,像剝洋蔥般地體會,“原來如此"。然而,這還不是盡頭。因為在實修的過程中,總會有驚喜,總會有疑惑,總會有阻礙。但總有一個人,這個上師會引導著我,在細微處,在岔路,在失落點上。就像一盞明燈,點亮自己的心燈,然後再傳遞地點亮週遭人的心燈。

這種明亮的愛,就這麼地散發。因為開放,心開放,所以教法才能進來。教法進來了,明性才能覺醒,空性的體悟才漸進。

人生很短,不僅不要白過,修持也不能白修。上師的引導很重要,因為他能看穿我的心,也讓我看著自己的心,進而去善待他人的心。這真是一件美好又感恩的事; 重要的是,它讓我逐步去看見實相,非常關鍵的每一刻。

 

此次參加措尼仁波切的微細身,經由仁波切的言語教導上很對應到自身的狀態。經由開示而自己看見也很奇妙的就被轉化掉了。所以在2天之中變得輕鬆許多,內心很平和,搭配著實際的練習,有明顯的落實氣的流動的感覺。

很喜歡仁波切輕鬆幽默詼諧的分享教導,太愛你了~~謝謝這一切的發生,也得以乘著仁波切偉大的願力得到成就,祝福仁波切與這世界美好豐盛!

 

很感恩有一個開始接觸的因緣,以及一路以來所發生的一切。參加微細身一開始只是對氣、脈、明點這幾個字有好奇,然後課程中知道,這和療癒有關係,然後,開始握手練習。

雖然不知道怎樣才會好,怎樣叫正確,抱著一個想看自己這次能不能夠「持續」的心情,就開始跨出去。還好一路上總有一些火花,在你不確定的時候,會有一個徵兆,提醒你不是一個孤零零的自己,然後慢慢的,有一些事情會發生,然後,會看見一些東西。

除了會繼續練習,也很喜歡每次課程,除了獲得深化以外,會發現陪伴更多,感動更多,感受愛也更多。很感恩,原來有一個健康平衡的微細身是這樣有福氣。原來我的握手練習還要做很多很多,那是一種更深沉、更細微的體會,我願意。

 

A, 學員分享 

微細身課程之前,我對微細身的認知僅僅是課程報名平台上一段小小的簡介,讓我們認識到自身的脈結和情緒怪獸,與之握手言和,得到初步的安適,體驗到快樂、愛與慈悲……對當時處在茫然慌亂之中的我,情緒怪獸這四個字吸引了我的注意,這好像是我需要的,於是報名了課程,有幸在透過措尼仁波切的引導後,開展了一段不可思議與心相對的奇幻旅程。

 

微細身三日閉關課程結束那日,我傳了這麼一則訊息給我的朋友:我覺得上措尼仁波切的課比看心理醫生有用。這樣一句話我也覺得似乎有點太煽情,但再煽情的文字其實也不足以表達我所收穫的感動,課程帶給我的能量與信心,很想與像我一樣徬徨無助的人們分享,期待下次措尼仁波切開設的課程,並且期盼能有足夠的因緣,親自體會仁波切開放、自由、幽默的教授,相信一定能夠再次地從這當中甜蜜豐收。

 

仁波切在教授的過程中提到,微細身的感受與情緒不同。微細身是過去經驗所殘留下來的印記。

仁波切在課程中分享了很多關於他在日常生活中的經驗,像是在新加坡雙子星大樓的空橋天人交戰、選床總是選擇靠牆的那一側,原因為何?這是我們與仁波切之間的小秘密,保留一些想像空間,期待下次您能親自來聽仁波切說故事,體會當中的美好。經由仁波切的引導,才發現自己的心總是處於超速的狀態,氣是浮動的,某些殘存在身體裡的印記,在沒有察覺之中發酵,明明是來自內在的不對勁,卻總是指責外在環境。把所有一切的不順心、不舒服的狀況都歸咎於外在。仁波切說:勇敢正視自己內在的感受,和心中那隻美麗的怪獸握手言合,去理解和轉化,對美麗的怪獸仁慈就是對自己仁慈,當美麗的怪獸到來時,看著他,優雅的跟他說聲:嗨!

 

課程後回到日常受用在自己生活中的重點有三:

1、試著在話說出口之前,先按暫停,我總是把話說在心之前,不加思考的後果常常不小心造成別人的誤解,對別人造成了傷害而不自知。

2、當情緒或不對勁的感覺來時,去覺知,花點時間停下來問問自己的心怎麼了?

3、勇敢去做吧!我們常常給自己很多的藉口,啊!等我萬事因緣俱足我就會去做,放縱心懶散成性,經常忘記人生其實很短暫,無常不期而遇,在無常來臨之前,把握時間好好修持,好好去成就更好的自己,才能進而影響更多身旁的人,我是帶著這樣的想像當成一種提醒,期許自己,堅定、永不退轉。

下次當美麗怪獸再來時,我或許可以更優雅的向它問候,嗨!美麗的怪獸你好嗎?請坐,來杯耶加雪菲坐...

 

B, 學員分享

兩年來仁波切在台灣的所有閉關課程唯獨漏上了「微細身課程」!原因如下:我要學習的是法教,''微細身'' 這個名詞沒聽過!和我有關嗎?!都要學習立斷這麼利害的內容了,還需要回頭去上這個什麼 ''微細身'' 的課程嗎?2015年進入"立斷(一)"和"立斷(二)"的閉關課程,該年沒開 ''微細身'' 課程。2016年再度進入"立斷閉闗課程",而"微細身"課程今年有開,按第一年的想法,這次更應該不用回頭去上 ''微細身'' 課程,但事實是反過來特別想上這門課,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己連上三年的課程,就差這個 ''微細身'' 沒上到!我是帶著"補齊"的想法報名的。

但三天下來,我錯了! ''微細身'' 課程對於身為一個“人"而言太重要了,人可以選擇不要有宗教信仰,或不學習任何有關生命的哲學,但一定要拿自己的情緒(感受、感覺)有一套的辨法。這套辨法就是"微細身課程"。若是學佛的人更是需要 ''微細身'' 這堂課。佛法究竟上不是用來壓抑、忽視和對付情緒(感受、感覺)的,但我真的是這麼使用佛法的!假若您還沒上過,那就祈願今年仁波切會再度開這門課,若沒開課。也請您不用擔心,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C, 學員分享

微細身課程是我認識措尼仁波切的第一次接觸,自此之後,我就歡喜信受,不離仁波切的教法。為何這堂課的教授如此吸引人,是因為它帶領我要真誠地面對自己,尤其是不經意地留在我身體內的印記。以前,我一直認為修持是在於內心的調伏,從未想過身心其實是相互影響的。雖然,修持也有過美好的經驗,但並不長久,很容易因為外境的干擾而忘失,隨即又落入輪迴的深淵。更不容易察覺的是身體也因此而受難,會有疼痛,在肩頸,在手,甚至在心上。我透過仁波切的教導,給予自己的咒語就是“Let it go"(放下), kind to yourself(對自己仁慈). 妳值得這樣被對待的,聽聽自己的內在聲音在說什麼,和它在一起,給予它自由,仁慈,愛。我就這樣對自己做修持,漸漸地,我感覺身體的結慢慢被打開了,好像氣也順了。情緒不再被強化了,有時覺得自己該生氣的時候,卻沒有發生,看著自己的反應,好像平靜,起不起情緒的波浪。就這樣,在座上的修持好像變更好了,平靜的心多了。甚至在生理期,我也如此作愛與細微身的觀修與自我對話,疼痛也逐漸散去,真是神奇。我們的身體是可以溝通的,就如我們的心靈一樣,原有的印記會軟化,可能還是有痕跡,但已經不再強力影響我了。我可以看著它,然後說: 謝謝你,我現在很好,沒有你,我不會成長。我很感恩,真的。

我逐漸了知任何修持都是一種平衡。在嚴峻的挑戰或情緒或習性中,我們都可以從那怪獸中看到美麗。那美麗是一種光彩,顯示你曾經這樣走過,所以現在它美麗。所以,仁波切稱它為“美麗的怪獸"。我想,我還有很多美麗的怪獸,但我也是這樣透過它們修持而成長的。沒有它們,我就不知自己是否有改變。感恩是對一切的態度,然後,快樂就能無由地產生。

 

D, 學員分享 

真正的法無所不在

用餐時,先生將食物分享給大家,卻沒有問我要不要。這是常發生的場景,我並沒有特別在意,但仍隨口說了句:你看,他都沒有問我要不要吃?當下是以開玩笑的口吻描述,仁波切卻慎重的對先生說:你要補償她,而且要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做補償。事後先生解釋因為每次詢問,我都說不要,所以就不再問了。我卻覺得不受尊重。這樣看似微細無害的情景,時刻在你我的日常生活中上演,來不及細細體會即已流逝,快速由另一個場景取代。不經意地,總以為自己不在乎,卻未察覺微細身當中已留下一些刻痕印記,他日只要一個小事件發生,就會被觸動,卻不知真正的原因何在?

 生命當中有多少時刻我們專注瞄準目標,眼光直視前方,無視於當下,戴著有色鏡片以狹窄的目光理解這個世界,任誤解造成的扭曲感受持續影響我們的人生,假裝忙碌無暇處理,不願意誠實面對及轉化,一生枉受勞苦。仁波切一眼就看出,並未因為這件事與法教的討論無關而忽視它。仁波切並沒有刻意要教導什麼,卻以身教讓我知道,真正的法無所不在,這是證悟菩提心的展現,震撼了我的心。

 

面紙盒~同在的藝術

 跟自己美麗的情緒感受怪物相遇後,第一步就是誠摯的與它同在,像面紙盒一樣,動也不動的在那邊,什麼都不做,當對方需要時,就抽一張面紙擦一擦,用完就丟到一旁。

 每次上課,仁波切總是費盡心思使用淺顯易懂的言語或例子,引導學生瞭解深奧的佛法,面紙盒的譬喻是2016年微細身閉關課程的新例子。多好的比喻,法教像立體動畫般鮮活烙印在心中,如此生活化,如此貼切温暖。現在一見到面紙盒,就忍不住會心一笑。透過仁波切在微細身閉關課程的引領,比較容易在遇見自己美麗的怪物時,仁慈的與它同在。

 面紙盒也與我同在,像一盏明燈,照亮通往證悟的道路。 

 

玻璃橋上的勇士

 想像仁波切站在連接馬來西亞雙子星大樓的玻璃橋上,望著透明玻璃橋下方如螞蟻般的人車,走了幾步,舉步維艱,這橋安全嗎?退回去。重來,心中確知這橋是安全的,因為中國旅客在橋中央照團體照,同行的出家眾也走過去了,但沒幾步,內心的恐懼絲毫未減,又退回橋頭。再重來,這次仁波切過橋了嗎?過橋前仁波切先帶領大家回味他童年由高處摔下來的經驗在微細身造成的印記。

 仁波切以這個重覆多次的故事開始2016年的微細身閉關課程。神奇的是仁波切每次敍述,都有新的意涵在其中,而自己每聽一次,也有不同的觸動及收獲,這是怎麼回事?明明是一個老故事了?

 三天閉關課程中,仁波切反覆將這個例子帶入課程內容,由淺入深在適當的時機加以解析。透過這個過程,慢慢發現,原來在仁波切的引領之下自己逐漸的進步。同樣的例子,以前聽懂三分,現在慢慢聽懂五分,以前聽懂三分的部分,現在理解得更深刻了,這是一再反覆上課接受法教及上師加持的結果。願自己也成為雙子星玻璃橋上誠實面對自己的勇士,願生生世世不離仁波切的法教,願自己精進學習,永不退轉,直至成就菩提。

 

E, 學員分享

2014年第一次上微細身,透過仁波切的說明,才知道一切清淨或不清淨的感知都與微細身有關。生命中的大小事件會在脈上留下印記,遇緣觸發,形成慣性反應。這些脈結也阻礙明點流動,活力因此乾枯。其中扭曲的情緒反應,仁波切稱之為「美麗的怪獸」,我們通常不是陷溺就是壓制,也習慣用佛法來打它。但它打不死,只是藏起來,然後伺機反擊,因此「修持」難有效果。上完課,又花了2年時間慢慢消化,並且對照觀察自己的身心狀態,才知道上述現象都是每天在生活中或修持中實際發生的,只是自己無知,向來沒發現啊!2016年真是幸運,再次上課,仁波切做了更多具體的說明,以及握手和瓶氣的和實修引導,又更清楚了。接下來要好好付諸修持,因為它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真的!

 

F, 學員分享

這是一趟改寫生命程式的關閉,在三天微細身的課程教授裡,感覺心一層一層的被仁波切打開,一種從內心湧出的歡喜真是難以言喻,這種<法的加持>真的是太微妙了。課程中,我明白了和怪獸「同在」的方法和重要性,這是修行的基礎,沒有和怪獸當朋友,我們就會被怪獸遙控,從怪獸的眼睛看世界,從怪獸的嘴巴講話,從怪獸的頭腦來思考事情,從怪獸的感覺來接收外在……怪獸加入了生活,掌控了我們的行為模式與思考慣性,生命一直再重覆受苦著,難以出離,縱使發心修道,也成為修行的障礙。

 

但說真的,我們一直存在反射性的行為反應及慣性思考,卻又不熟悉這些重覆的反應原因為何?因此憤怒、抱怨、悲傷、孤單、挫折等情緒重覆經驗,讓我們活得並不開心不快樂。所以很多人想藉由學佛認為可以離苦得樂,但學佛後,只要有情緒上來,我們認為就是這些怪獸害我受苦輪迴,因此學會了用傳統教育的方式去對治它、打壓它,或轉移注意力、或逃避、或誦經、打坐、懺悔,厭惡它的存在,干擾心的寧靜,最後演變成當發現怪獸出沒時,便一心想處理掉的強烈對立與排斥…

 

然而,多年的努力,各種方法的嚐試,怪獸好似被我們錯誤的方法養更大了,持續操控一切,這就是仁波切說的,生活中對事件有100%的強烈反應,事件主因其實只有5%,而95%來自內在的怪獸反應,仁波切這次的閉關,便是教導大家不要激烈地想去擺脫怪獸,而是要慈悲地將它們一起帶入壇城修持,課程中仁波切用善巧的方式帶入微細身的覺察與轉化,幫助大家觸踫到每個人內心本具的愛與慈悲,修持的開展與進步才有可能發生。

 

何其有幸 ! 參加今年2016微細身閉關的教導,仁波切教我們不要再打壓,不要想改造怪獸,而是對它們仁慈,就是對自己仁慈,他們的本質也是佛性阿,它是我們的一部份,打壓的方式如石壓草根依然在,會無止盡的重覆回到身上。所以要學習用仁慈的心和怪獸「同在」,用真誠的心和它做朋友,直到它信任地敞開,「轉化」隨之發生,這時才能夠修改怪獸的程式,並且要讓這個新的空性程式植入整個<微細身>的系統,直至怪獸程式被我們修改完成,我們就再也不受怪獸掌控,只要能通過怪獸這一關,我們不僅能重獲自由,並且可以連結本質愛,那是內心本具安樂的狀態,這時會體會到,原來這愛一直都在「快樂可以不需要理由」,只是奇形怪狀的怪獸太大隻,太多隻了,擋住了愛 !

 

真的好開心,自己具足福德因緣,可以認識親近仁波切,聆聽教法,課程中仁波切非常有耐心的引導,當大家都能明白的時候,也不會只是停留在頭腦層面的了解,馬上親領微細身的實務練習,讓大家能深刻的熟悉方法,我便是在這裡和怪獸有個美麗的相遇,有好大的感動與轉變,生命某個恐懼的程式被改寫了,深深讚歎仁波切帶領的功力,難怪課程中說,第三世措尼仁波切是來教導大家微細身的功課,果不虛傳。

感恩台灣的福德資糧具足,及芬陀利迦等主辦單位辛苦籌備大力促成,禮請措尼仁波切來台灣,讓我們有機會聽聞微細身這麼關鍵性的教法,幫助大眾修持得以進步,氣餒的心重燃希望,這樣的改變又豈是一世,而是生生世世的影響著直至成佛。猶如仁波切說的:「要能以健康的微細身為基礎,才能正確的發起出離心、菩提心、解脫的心,並獲得真正的證悟。」再次遙禮措尼仁波切的教導,幫助我們建立正確的修持態度與目標,無盡的感恩~法之光

 

G, 學員分享 

仁波切說微細身的轉化是第三世措尼仁波切開創的前行,我深深地同意。做為一個二、三十年佛陀的追隨者,也經過傳統三年三月閉關訓練,我這個 “杯子" 裏,裝滿了顯教經典、咒語、本尊和各種禪修方法技巧,越是努力對治,五蘊煩腦越是熾盛,相互對峙,直到2016仁波切微細身"課程,在仁波切帶領的禪修中,身心生起愛與信任的經驗,嚐到回本覺家的滋味,第一次覺受到五毒自解脫的可能性, 但願我能做一只清淨的措尼杯,有朝一日能利益有緣眾生。感恩這一切的發生,謝謝!

 

 

H, 學員分享

2016.12.9-11第一次報名了措尼仁波切的微細身課程,原本沒有任何概念,在仁波切幽默又貼近生活的解說之下,慢慢體會到微細身與自己的關係,特別是在甩手練習之後的冥想引導的階段,仁波切慈悲輕柔的話語,讓自己整個放鬆了,所以願意發自內心的,讓那最深層的能量顯現,驚訝的是,原來自己有那麼深被掩蓋的能量層,是之前自己從來沒有察覺到的,引導時很莫名的引發了心臟疼痛感,直到返家沒由來湧出了悲傷的情緒,真的是很深的悲傷,但是依照仁波切的教導,就只是看著情緒然後允許它不壓抑,輕輕的跟它說聲: hi我看到你了。然後,就只是陪伴。當一切的情緒流過以後,發現有一種鬆開與放下,身體輕盈了一些。所以深深感恩,有幸可以參與到如此殊勝的課程,感恩仁波切的慈悲智慧,感恩所有師兄師姐的用心護持。期許自己精進修持,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參加仁波切親自引導的課程。

 

I, 學員分享

雖然我們都很幸福生活在台灣可以接觸到甚深的佛法學習,理論上非常清楚知道一切需要透過轉化內心才能知足快樂!但是卻是從未有如此一位老師懇切指出我們深藏在內心無助與恐懼,微細身是如此被我們忽略與隱藏。很感謝因為 措尼仁波切的教導讓我開始知道如何與美麗的怪獸共舞!如何療癒內心的創傷。我想透過如此美好的課程,每個人都會變得更美好,生活更幸福,幫助更多人找回快樂與平靜 ! 深受感動感謝一切善妙因緣讓我們可以接觸到、體驗到、享受到、仁波切的教授與關愛照顧 !   

 

J, 學員分享

這是我第二次上措尼仁波切的微細身課程,初次的學習是兩年前,雖然仁波切都會在課程中帶實修練習,但是一開始我對於微細身課程的名相、理趣與方法比較感興趣,想要了解甚麼是「美麗的怪獸」,也想知道「握手練習」的方式,課後並不常練習,只有在遇到一些難以用一般方式來處理的情緒時,才會提醒自己進行「握手練習」,當進行「握手練習」時,至少暫時的,那些困擾我的煩惱與情緒,就變得輕柔些了。由於今年遭受人生的重大打擊,讓我長期處在痛苦之中,很多時候,在巨大的痛苦生起時,我就跟它「握手」,其實,就是不排斥它,也不讓它來接管我,而是願意跟它同在,很真心很溫柔的跟它在一起,這樣做時,它原有的張牙舞爪通常會漸漸地軟化下來,藉由一次又一次的「握手」,我越來越不害怕或想逃避這些痛苦的生起,越來越能跟它們同在。時或它們也會敞開自己,這時候很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這些原來讓我痛苦的巨大的負面情緒,開始展露出很不相同的質地,如果要用文字來敘述,似乎就是溫柔的慈悲,不但是對自己溫柔的慈悲,而且是對於他人痛苦的理解與感同身受,疼惜著同樣受到煎熬的人,對他人的關懷油然而生,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仁波切所說的「本質愛」,但是那是一種充滿溫暖關懷的情感。這些經歷讓我把握機會,再度參加微細身課程,三天下來收穫滿滿,很感謝仁波切特別為現代人的「高級痛苦」研發這個法教,但願有一天,不管佛教徒還是非佛教徒,都可以因為這個法教而受益,能夠因此善待自己的微細身,慈悲溫柔的對待自己與他人!

 

K, 學員分享 

我沒有做筆記的習慣,又想寫點心得,正在苦無對策不知如何是好時,電視上正傳來一首台語歌 : [~你惦阮心內最深的所在,控制著阮的感情和悲哀,你惦阮心內最深的所在,關係著阮的未來!~]

是啊!扭曲的〈微細身〉確實是如此!

記得仁波切在第三天早上的那堂課~説很多人做錯了[握手]禪修,只是待在情緒(或感受)的旁邊看著它,沒有和它完全的融合在一起,這是錯誤的!直接面對它時要有勇氣,不要逃避!也不要跟隨!只是跟它在一起,耐心的等它自己解開!我做到了!看到了自己內心深層的美麗怪獸,它還真的會躲哩!(之前,仁波切説它會躲,我還不解)

 

在[五毒自解脫]的課程中,仁波切一直強調金剛乘的法味就是轉煩惱為道用,似乎都是採取〈面對〉的方式,微細身是向內去開解,五毒自解是了悟煩惱本身即是明空之顯相,並無實性,當下得以轉化~而〈本尊觀〉更是終極究竟的握手禪修(因為本尊的功德、悲心、智慧、証量…,在行者自觀為本尊的同時,就與本尊倶現無別),仁波切這一脈絡的課程,是可以連貫而且越講越細膩!

 

L, 學員分享

去年是我第一次聽聞到措尼仁波切「微細身閉關」課程,上完課真的感到非常感動、感恩及幸運﹗因為內容實在太豐富、貼切及實用了。仁波切的字字句句時而幽默、風趣,時而是帶著大慈悲智慧的上師及慈母,了解、解悉、呈現自無始以來我們內心的各種痛苦感受,也以最適宜巧妙的各種方法;引導我們誠實仁慈信任的直接去面對、感受、覺察、陪伴及接納自己內在的所有感受,尤其是那「美麗的怪獸」,自然身心能慢慢轉化、療癒而達到內心真正的開放、無懼、自由,進而能連結到本質愛,也找回那本初的平穏及安樂。

    因為自己曾在心理諮商機構多年學習自我成長課程受到許多支持協助與身心療癒修復的經驗因緣,當我聽聞了仁波切的微細身修持課程內容時,真的就感到非常相應、感動、歡喜、實益及感謝﹗我也特能體驗到仁波切所說的濳藏在心理內種種扭曲記憶所受痛苦及障礙,更體會到仁波切傳授的各種修持方法都非常的殊勝及精要。微細身的各種修持看起來好像很簡單、貼近、平常的,但卻是很貼切及重要的,往往在一般佛法修持上很容易被看輕及漠視,其實我個人深刻覺得微細身的修持是需要俱有勇氣、信任、接納、寬恕及愛,也是修持慈悲與智慧的根本及基石。

 

M, 學員分享

感謝上師的教導,教我們仁慈地和怪獸「同在」,直到它信任地敞開,用真誠的心和它做朋友,「轉化」才有可能發生,隨之才能夠修改怪獸的程式:「這不是真實!」,並且要讓這個新的程式植入整個<微細身>的系統,直至怪獸程式被我們修改完成,我們就再也不受怪獸掌控,我們不僅重獲自由,並且可以連結本質愛,原來這愛一直都在「快樂可以不需要理由」,只是奇形怪狀的怪獸太大隻,太多隻了,擋住了愛!

 

N, 學員分享

真的好開心,可以親近上師,聆聽教法,因為有上師來台灣,修持才得以進步,修行氣餒的心,得以重燃希望。還好,幸運的是…沒有阻擋我親近上師的怪獸,感恩一切因緣的成就!

 

O, 學員分享

仁波切「微細身」的課程實在太精彩了,它對禪修及日常生活品質的提升提供了許多有益的信息。過去一些禪修經驗因認識微細身而知其所以然,也給隨後立斷及其他課程奠下很好的基礎,學習起來有效且有趣,進而對修行這條路升起了更強的信心及動能。感恩仁波切的慈悲與智慧,也慶幸自己能有福報得遇如此殊勝的教法。

 

P, 學員分享

微細身課程仁波切教導,修正內在,不責怪外在,理解才能轉化,必須由內在的連結,面對它(內在),傾聽它,對它仁慈並與它同在,透過覺知,感受~感受,覺知的練習,感覺心中間的微細身與它連結,透過握手,開放,讓本質愛發生連結了快樂與活耀。

氣-過快會讓身躁動,不安定,微細身要慢慢的放鬆,保持著平衡的放鬆 !

 

感恩仁波切~這讓我的禪修練習是非常有幫助的,希望仁波切的愛能夠遍滿全世界,讓更多人能夠認識自己進而得解脫。

 

 

對世界失去興趣並不是有了出離心,此時明點的激發是零。先有健康的微細身,才能有正確的修持。

以上二點是在微細身課程所學到很重要的觀念,措尼仁波切簡單明暸地指出重點,我懂了立刻有【哇!!對!!就是這個!!】的振奮感。課程結束後,生活上一直有著喜悅和幸福感,想到措尼仁波切慈祥的笑容就會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

 

立斷~可斷的

覺知在~清楚明白著~幻境只是幻境~不被幻境迷惑~境顯只是顯~如泡泡~顯了即滅了。

 

感恩措尼仁波切開了微細身和立斷這麼棒的課程。也感恩自己有福報能聽聞,心的體性明而覺。在生活中~我一直學習著和這份清明和有覺知的心在一起。當我能和我的各種美麗怪獸同在、不批判,開放的接受任何感覺。對於外境、對別人,我也愈能有這份心的廣境,我漸漸能把空性帶入生活中,當看到別人的五毒情緒出來時,用本覺和對方的本覺同在,當我的怪獸沒有因為對方的怪獸而氣脈亂竄跟著跑出來,而是在心的清明下,心裡反而得到滿滿的愛。當然有時候怪獸還是會跑出來,但我學會跟他同在。實修寶瓶氣,我感覺真的往內補充了很多能量,身體的不適總能很快速得到改善。

 

實修無所緣的止、感受空性,那份開放,在課程中,放下和諸佛菩薩加持過程,我把內在最醜陋的小我都供養出來,那份對諸佛菩薩全然的相信,讓我收進了滿滿的無條件的愛,也讓我學習到,在生活中   當我對自己愈接納,我反而能注入更多更多的愛,感恩這次的閉關課程,讓我的心產生好大好大好大的變化,我愛那個心 ~ 全然開放。新的一年,我會好好禪修精進,迎接下一次的閉關課程。

 

今年是第一次上微細身。雖然之前有跟我的身心靈的老師學過類似的。但透過措尼仁波切的教導,讓我更能融會貫通。覺得措尼仁波切把日常身活的例子加到教學裡很棒,可以幫助理解。措尼仁波切的幽默也讓上課跟想像中的不一樣,不會枯燥無味。期待明年可以跟更多朋友一起去上課。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