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禪修課程

措尼仁波切 2017年大圓滿立斷一課程紀錄

2017/12/30

大圓滿法教提到,若非在過去世中積聚了大量的福德,不可能聽聞「大圓滿」一詞,更遑論遇到法教,我們一定都是極為幸運的。

微細身課程之後,幸運的我們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群英堂「立斷一」三日閉關課程再次相聚,學員間熱絡的彼此問候,最美好的相聚,近800個學員願意放下日常繁忙的工作與生活,前來聽聞學習多麼殊勝難得。共同的趨動力是我們都想要學習的更多,過的更好,並且~非常明智地直接行動。

       

 

 

發心

任何一種精神性的修持,真正純正的動機—就是菩提心。

實際的方式就是透過聽聞、修持、思維,讓不必要的痛苦降到最低,自心本質當中佛心能夠開展,升起內在佛性,降低自己及其他人的痛苦。

簡而言之是能讓自己及他人都能獲得解脫,這就是我們的動機。

不時提醒自己朝正確道上走去,時時留意檢視自己的修持是否與菩提心相符,發現與目標相符,要對這樣的狀況感到感恩,發現與目標不符就要改變方向和目標,正面或負面的習慣都是從一而再開始的。

 

 

讓自我升等

概念和我執是有關連的,當自我想要執取什麼時,概念就會出來,執取對境。我執是輪迴最好的經理人,我們要讓這個經理升等,讓它升等到可以體會到心的明晰,讓它不用再那麼努力工作,好好享受假期,去慶賀現有的狀態。

 

與心共舞

以輕鬆的方式,像是一場舞蹈,遠離堅固自我的執取。

首要條件,必須積累福德,以福德為基礎才能聽聞佛法,修持佛法,千萬不要把福德善業浪費在不必要的地方,持續積累善業,福德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另一個要素就是加持。在了悟自心本質上,加持也佔了很大的一部分,諸佛菩薩的加持是沒有任何條件的,但我們要知道如何領受加持,取決於我們的信心和虔敬心。

 

無懼

心是這樣在運作的,透過五根我們的心去感知外境,當我們知道我們在經驗這一切時是向外,並沒有看到自己的本質,我們需要去看到自己的本質,在其中是放鬆、清晰的,不阻擋所有的一切的到來。

有偏好的話就會有取捨,有了取捨就產生希求和恐懼,這樣就沒辦法從輪迴的痛苦之中解脫,也就是沒有無懼。為了要解脫必須要和煩惱面對面,歡迎一切的發生。

 

 

回家

請大家想想人生的優先順序是什麼? 當我們打開手機、電腦都會被很多訊息佔據,珍貴的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逝,我們沒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浪費,記得要持續修持,一般情況下固執並不是好事,但有智慧明智的固執是好事,對修持這件事固執,提醒自己,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持續修持,我們就像流浪在外的遊子,忘記回家的路,迷失在本覺之外,唯有透過修持,才有機會帶自己回家,回到本覺的家。

 

持續修持達到證悟

心性指引是無法以文字或影片的學習獲得,必需透過具德上師面對面親自指引領受,立斷課程的指引需要以很多的面向來進行,這些指引很難在幾堂課程就完成,就以台灣來說,總共開過五次立斷一的課程,每次上課學員都有著全新的體驗與感受,因此建議大家需一再的重複領受課程及加持,一次次地就會有更多的進步,仁波切也曾提及,他個人也從包含父親祖古烏金仁波切及其他上師處領受六、七十次以上的立斷指引仁波切鼓勵大家,藉著重覆的學習及體會,深化對法教的理解,養成精進修持的習慣,一點一點去除障蔽清淨本覺的煩惱迷惑,直至證悟!

 

 

今年的課程順利圓滿,祈願仁波切明年再度來台,給予大眾更多指引與教導,2018年課程安排敬請關注官網訊息,期待再見。

 

仁波切影音課程更新  即時通知請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供養中,法供養最。」

《維摩詰所說經》進一步教示,法布施也有很多種,其中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是真正無上的法布施。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