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禪修課程

2018 措尼仁波切「微細身」課程

2018/01/08

2018 措尼仁波切「微細身」課程

主辦:台灣芬陀利迦

時間:2018年06月15日~17日

地點:台北劍潭活動中心二樓群英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6號

資格限制:無

課程要求:需準時報到全程參加。

住宿:免住宿(遠到學員請自行安排)

 

課程已圓滿

 

今年微細身、立斷一,兩場課程報名設計於同一份報名表。所以報名時間相同,請在下方的報名表上勾選要上的課程報名即可。

 

 

你的心超速了嗎?

現代化生活步調快速,充滿了競爭壓力及令人分心的事物,持續的運轉,從不停止導致人們疲累緊繃、焦躁不安、產生許多情緒,干擾微細身,與內在的本質愛失聯~

當我們遇到問題的時候,在情緒上的感覺就像是一生都會被困在那個問題裡,以致陷入那個問題產生強烈的情緒而失去了覺知,一直循環卻無從解決,陷在情緒裡造成一種壓力,壓力之外帶來焦慮不安的感受,愈演愈烈。痛苦的感受就從這當中升起,內在的不對勁,卻指責外在的環境,落入看什麼都不順眼的絕境,痛苦、煩躁和恐懼如影隨形,如此失衡的狀態,即使處在物質條件具足的環境,也無法感覺到生活無虞的美好,而最先傷害的通常是我們身邊最親近的人。

 

自己能察覺內在超速的狀況嗎?

對內在情緒的失控該如何應對呢?

是要聽從感覺?還是阻礙它呢?

 

把心敞開這一切都是可以改善的,我們可以藉由學習導正扭曲不健康的微細身。

 

 

倒置的容器無法接受法教~

微細身屬於感覺領域,介於理智的心與粗重身之間,由氣、脈、明點組成。

氣、脈、明點平衡,微細身就健康,若失衡,微細身就會處在迷惑顛倒的狀態,如倒置的容器,無法裝入任何法教。

 

透過微細身閉關課程,學習如何以正確的態度面對自己的情緒怪獸,療癒轉化迷惑顛倒的微細身成為健康的微細身,與內在的本質愛連結,讓自己的微細身獲得初步的安樂,成為修持大圓滿、大手印等法教的良好基礎。

 

證悟道路的障礙~把佛法當榔頭

有許多精進的修行者,修持了很長的時間,卻感受不到任何的進步,在修持的道上難以突破,面臨修持困境卻無從解決,最大的困難其實是來自沒有處理好微細身的問題。忙著修持佛法,卻忘了去感受內在最深處的情緒怪獸。最常發生的狀況是,當怪獸出現,我們就用我們會的所有咒語與佛法知識、大圓滿、大手印去與怪獸對抗(將佛法當成榔頭),以為這樣的對抗很有效力,卻沒發現雖然怪獸因為恐懼暫時逃離了,但它並沒有離開,只是蟄伏在內在的某個角落伺機而動,當某個觸動怪獸時刻來臨時,怪獸就會捲土重來,變得更加巨大,也因此成了修行道上最大的障礙。

 

微細身課程是大圓滿立斷的前行~現代版的四加行

在傳統上四加行是很多高階課程的基礎前行,特別是大圓滿心性指引教導,然而措尼仁波切巡迴世界各地20幾年,長期觀察東西方快速步調生活,充滿了目標、希望及恐懼,干擾並造成微細身失衡。即使學習法教,亦多停留在頭腦的理解層次,難以深入感受層面產生轉化的力量。微細身的問題阻擋我們生命(生活)流動及精神修持道路。

因此將 微細身的修持 視為現代版四加行,學員需先圓滿完成微細身課程,才能參加大圓滿立斷閉關課程

 

微細身課程表

6/15 (五)

5:30-6:40 PM     報到(逾時不受理

7:00-9:00 PM    「微細身」 第一堂課

 

6/16 (六)

8:30-8:50 AM                  開放進場

9:00-9:40 AM    「微細身」實修

9:40-10:00 AM    休息

10:00-12:00AM 「微細身」第二堂課

12:00-2:00 PM    午餐、休息

2:00-2:40 PM     「微細身」實修

2:40-3:00 PM      休息

3:00-5:00 PM    「微細身」第三堂課

5:00-5:30 PM      皈依儀式(自由參加)

 

6/17 (日)

8:30-8:50 AM                 開放進場

9:00-9:40 AM   「微細身」實修 

9:40-10:00 AM   休息

10:00-12:00AM 「微細身」第四堂課

12:00-2:00 PM    午餐、休息

2:00-4:20 PM   「微細身」第五堂課 

4:20-5:20 PM    課程圓滿供養

 

 

繳費說明:

一、每一場次課程代收費用新台幣2000元,(以新台幣以外幣支付者,美金90元,或者人民幣600元),課程中提供素食便當。

 

二、課程費用須於報名完成後7日內完成匯款並回傳單據,以確認報名成立,(出家眾無需繳費,但需於5日內回函確認上課意願)逾期則視同放棄

三.台幣匯款、轉帳方式:
銀行:中國信託銀行惠中分行 ATM代碼:822
代收帳號:156540077984
戶名:王小尹
如果您使用網路銀行轉帳或於銀行櫃檯現金繳費請務必於匯款單備註欄位填寫學員姓名及用途「某某某xx課程」,匯款完成後請務必保留單據,以備核對。

 

四,美金、人民幣代收匯款帳戶:

Beneficiary A/C:  532131054040
Beneficiary Name: WANG HSIAO YIN
Beneficiary Bank: CTBC Bank Co., Ltd. / Hueijhong Branch
SWIFT: CTCBTWTP  156
ADD: No.88, Sec.3, Hueijhong Rd., Nantun Dist., 
Taichung City 408, Taiwan(R.O.C)

 

五. 完成匯款、轉帳後,請將學員姓名、日期、金額、匯出帳號末6碼,並註明「課程場次」,等資料,傳至: (1)Email:pundarikatw3@gmail.com

(2)簡訊至朱師兄0919835447。

(3)台灣芬陀利迦官方line@:http://line.me/ti/p/%40ydm7090w

(以上資料請選擇一個方式回傳即可)

匯款資料回傳範例:「某某某報名微細身、立斷一,於04/6匯款4000元,匯出帳號後6碼054040」,完成匯款通知才算報名成立。

六.課程費用一經繳交恕不退費,台灣芬陀利迦將轉用於護持仁波切佛行事業。

七.所有報名繳費扣除課程活動支出後結餘款將全數轉用於護持仁波切佛行事業。


重要事項提醒:

1,系統設有防止重複報名機制,請勿使用相同手機號碼報名,同姓名及資料相同者,主辦單位將會刪除重複報名資料不另行通知。

2,報名成功信件、繳費確認信及上課通知等,都將以您提供的Email信箱通知,所以請務必將Email填寫正確。
3,每次報名,姓名欄位請填寫身分證上之姓名,以利日後報名進階課程資格審查。
4,若無收到報名成功通知請先至Email垃圾信件尋找。

5,繳費完成後達7日以上未收到繳費確認信件才需來信或來電確認。

6,仁波切以藏文、英文交替授課,全程只有中文翻譯

 
 
 

立斷一課程報名資訊: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344

措尼仁波切 2017  微細身課程紀錄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333

 

微細身學員課後精彩分享:http://www.pundarika.tw/?tw&giving_22=276

 

仁波切最新開示、課程報名 即時通知請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供養中,法供養最。」

《維摩詰所說經》進一步教示,法布施也有很多種,其中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是真正無上的法布施。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