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禪修課程

2018 措尼仁波切「大圓滿立斷一」閉關

2018/01/13

2018措尼仁波切「大圓滿立斷一」閉關課程

主辦:台灣芬陀利迦

時間:2018年06月22日~24日

地點:台北劍潭活動中心二樓群英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6號

資格限制:需於上課前全程參加圓滿微細身課程

課程要求:需準時報到全程參加。

住宿:免住宿(遠到學員請自行安排)

 

立斷一閉關課程已圓滿

 

今年微細身、立斷一,兩場課程報名設計於同一份報名表。所以報名時間相同,請在下方的報名表上勾選要上的課程報名即可。

 

佛陀八萬四千法門的精華~金剛乘最究竟的教導

殊勝的大圓滿立斷「心性指引」讓「妄念立斷、本覺現前」,這是佛陀八萬四千法門的精華、金剛乘最究竟的教導。一切眾生本具清淨,只因煩惱遮蔽障礙無法認出。「立斷」就是徹底斬斷遮蔽障礙的念頭,過去的念頭已過去,未來的念頭尚未生起,一刀斬斷當下的心念之流,並且放掉斬斷的這把刀,此時心念之流就會出現一個間隙,不斷重覆地用這種方式去斬斷,念頭的串流便會瓦解,直至本具清淨現前。

 

點亮證悟的火苗

我們忘卻了本具的清淨,任由煩惱及二取心為自己造了一個牢籠,困坐其中,日復一日,無法脫身。要認出心性,由籠中解脫,並非不可能,但需要積聚福德、清淨罪障、透過具德上師親自指引。如果只是積聚福德,及修持各種概念性的法門清淨罪障,就像做了蠟燭,卻欠缺火苗,無法照亮千年暗室,了悟本性。大圓滿法教及口訣就如火苗,在具格上師指引之下,運用這火苗點亮蠟燭~妄念立斷,本覺現前,即屬可能。親見自心是今生最美的事,請給自己機會,萬緣放下,參加閉關課程,跟隨仁波切的教導,直接體驗。

 

接受「心性指引」後該如何保任及增長? 

心性的指引無法以文字或影片的學習獲得,必需由具德上師面對面親自指引領受。

措尼仁波切來自偉大的心性教法傳承大伏藏師「秋吉林巴」家族,父親為大成就者 祖古烏金仁波切,自幼接受父親的教導,直指心性為其熟習的家庭功課。八歲時被 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認證為 第三世措尼仁波切,十三歲開始即跟隨偉大的上師 康祖仁波切、頂果仁波切、阿德仁波切、紐修堪仁波切學習,接受寧瑪派及竹巴噶舉派的教導。即使如此,措尼仁波切也從父親祖古烏金仁波及其他上師們領受過六、七十次以上的心性指引。如果連仁波切都反覆接受超過六、七十次以上的心性指引,我們是否天縱英才,一聞即悟,領受幾次就夠呢?

仁波切以其紮實的傳統法教基礎,融合在世界各地傳授大圓滿法教30年的經驗,開創出教理實修兼具、帶有現代化獨特風格的大圓滿法教體系,適合現代人聽聞學習,立斷一是此體系的核心與基礎。透過仁波切在立斷一之指引認出的本覺,就像剛出生的嬰兒,必須透過不斷的累積福德、重複「微細身、立斷課程」,來滋長茁壯這本覺的嬰孩。仁波切說立斷課程的指引必需從許多不同的面向來進行,很難在短暫的幾堂課程當中完成。以台灣為例,雖然仁波切在台灣教導過五次「立斷一」閉關課程,但是每一次重覆上課的學員,仍然會有全新的體驗與感受。因此仁波切鼓勵大家,一次又一次的在課程中領受教導及加持,藉著重覆的學習及體會,深化對法教的理解,養成精進修持的習慣,一點一點去除障蔽,清淨本覺的煩惱迷惑,直至證悟!

「立斷一」上課資格~圓滿「微細身」課程

 

大圓滿法教提到,除非在過去世中已經積聚了大量的福德,不可能聽聞「大圓滿」一詞,更遑論遇到法教,所以,我們一定都是極為幸運的。

 

傳統「四加行」是許多高階課程的基礎前行,特別是在以心性指引為核心教導的大圓滿傳承。措尼仁波切有感於急促快速的現代生活步調,造成人們微細身的失衡迷惑,若未先將失衡迷惑的微細身轉化成健康智慧的微細身,佛法的學習只能停留在頭腦的理解層面,難以觸及感受的層面,更別說是正確的領受大圓滿、大手印的教導及修持。因此自2017年開始,仁波切將微細身課程納為大圓滿立斷一的前行,須先圓滿仁波切親授的微細身課程(包含已報名今年微細身課程,並保證可以在「立斷一」課程前圓滿微細身課程之學員),才能報名參加「立斷一」課程,之前已上過立斷一、立斷二課程,但尚未參加過微細身課程者,仍需先圓滿措尼仁波切親授的微細身課程,才能報名今年的立斷一課程。

 

立斷一閉關課程表

6/22(五)

1:40-2:40 PM        報到(逾時不受理

3:00-5:00 PM       「立斷一」第一堂課  

5:00-6:00 PM        晚餐、休息

6:00-6:30 PM       「立斷一」實修 

6:40-8:40 PM       「立斷一」 第二堂課 

 

6/23(六)

8:30-8:50 AM                  開放進場

9:00-9:40 AM    「立斷一」實修

9:40-10:00 AM    休息

10:00-12:00AM 「立斷一」第三堂課

12:00-2:00 PM    午餐、休息

2:00-2:40 PM     「立斷一」實修

2:40-3:00 PM      休息

3:00-5:00 PM    「立斷一」第四堂課

5:00-5:30 PM      皈依儀式(自由參加)

 

6/24(日)

8:30-8:50 AM                 開放進場

9:00-9:40 AM   「立斷一」實修 

9:40-10:00 AM   休息

10:00-12:00AM 「立斷一」第五堂課

12:00-2:00 PM    午餐、休息

2:00-4:20 PM   「立斷一」第六堂課 

4:20-5:20 PM    課程圓滿供養

 

繳費說明:

一、每一場次課程代收費用新台幣2000元,(以新台幣以外幣支付者,美金90元,或者人民幣600元),課程中提供素食便當。

 

二、課程費用須於報名完成後7日內完成匯款並回傳單據,以確認報名成立,(出家眾無需繳費,但需於5日內回函確認上課意願)逾期則視同放棄

三.台幣匯款、轉帳方式:
銀行:中國信託銀行惠中分行 ATM代碼:822

代收帳號:156540077984
戶名:王小尹
如果您使用網路銀行轉帳或於銀行櫃檯現金繳費請務必於匯款單備註欄位填寫學員姓名及用途「某某某xx課程」,匯款完成後請務必保留單據,以備核對。

四,美金、人民幣代收匯款帳戶:

Beneficiary A/C:  532131054040
Beneficiary Name: WANG HSIAO YIN
Beneficiary Bank: CTBC Bank Co., Ltd. / Hueijhong Branch
SWIFT: CTCBTWTP  156
ADD: No.88, Sec.3, Hueijhong Rd., Nantun Dist., 
Taichung City 408, Taiwan(R.O.C)

 

五. 完成匯款、轉帳後,請將學員姓名、日期、金額、匯出帳號末6碼,並註明「課程場次」,等資料,傳至: (1)Email:pundarikatw3@gmail.com

(2)簡訊至朱師兄0919835447。

(3)台灣芬陀利迦官方line@:http://line.me/ti/p/%40ydm7090w

(以上資料請選擇一個方式回傳即可)

匯款資料回傳範例:「某某某報名微細身、立斷一,於04/6匯款4000元,匯出帳號後6碼054040」,完成匯款通知才算報名成立。

六.課程費用一經繳交恕不退費,台灣芬陀利迦將轉用於護持仁波切佛行事業。

七.所有報名繳費扣除課程活動支出後結餘款將全數轉用於護持仁波切佛行事業。


重要事項提醒:

1,系統設有防止重複報名機制,請勿使用相同手機號碼報名,同姓名及資料相同者,主辦單位將會刪除重複報名資料不另行通知。

2,報名成功信件、繳費確認信及上課通知等,都將以您提供的Email信箱通知,所以請務必將Email填寫正確。
3,每次報名,姓名欄位請填寫身分證上之姓名,以利日後報名進階課程資格審查。
4,若無收到報名成功通知請先至Email垃圾信件尋找。

5,繳費完成後達7日以上未收到繳費確認信件才需來信或來電確認。

6,仁波切以藏文、英文交替授課,全程只有中文翻譯。

 

 

 

2018微細身課程報名訊息: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343

大圓滿立斷學員課後精彩分享:https://goo.gl/1EWjpA
 
2017年大圓滿立斷一課程紀錄: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338

 

仁波切最新開示、課程報名即時通知請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供養中,法供養最。」

《維摩詰所說經》進一步教示,法布施也有很多種,其中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是真正無上的法布施。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