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官網佈告欄

措尼仁波切2015年藏曆新年祝福

2015/02/18

 

 

所有的朋友們、學生們、弟子們,2015藏曆新年吉祥如意!
祝福大家有很好的一年,很好的來年!

在藏曆新年後,我們將在尼寺裡舉辦另一場竹千大法會,我會把大家都放在我的祈願、修持裡。

我非常強烈地祈願一個新的開始,所有好的事物,世界和平、快樂、環境改善、健康、沒有空難、沒有新的疾疫、沒有戰爭。我厭惡戰爭,所以,請不要再有戰爭了!所以,我希望這些祈願,從2015年開始,能夠實現。

新年這個時間,是個非常好的時機來回顧一下。就像佛法的教導中常常提到的,在每天晚上睡覺前,你回顧一天,感謝你當天所做的任何一件好事,並將福德迴向給全世界;而你所做的不那麼好的事,要努力試著不要再做,試著改變你的心態習慣。所以我想,這是個很好的時機,用來改變你的生活形態,或你的修持,或你的心情、情緒、心智、以及想法。

因此,我想,就像一年已經結束了,現在,不管怎麼說,好的、不好的,不管是什麼,都結束了。特別是不好的事,都結束了,我不要再做。現在我要做新的、好的事,我要開始一個新的生活。

所以我們需要某種盒子,舊的盒子結束了。2015年的新盒子來了,美麗、善妙,好多珍貴的事物在裡面,有六度善行在裡面,有慈心和悲心在裡面。我要培育滋養這個2015年的新寶盒。

所以我想,改變你的心態習慣、感受,會是很好的。

就是這樣!

在2015年的世界巡迴教學中,希望很快見到各位!

好的,再見!
 

 

備註:
措尼仁波切聽聞有些臺灣同學在去年閉關課程中收穫很大,因此曾特別表示對所有的臺灣學生給予他全部的祝福、加持與愛。併此轉達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