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官網佈告欄

邀請您加入每週安排一日座上6小時的修持計畫

2016/03/30

邀請您加入每週安排一日座上6小時的修持計畫

措尼傳承宗風向來以實修為主,傳承僧眾尼眾很多都是長期閉關的行者,仁波切在歐美地區的教導也是以7~21天的閉關實修課程為主,特別囑咐 台灣芬陀利迦 擬訂修持計畫,期許加入成員每週至少安排一天減少俗務於當日完成座上6小時的修持『每週安排一日座上6小時的修持計畫』。

實行至今已超過90週,參與學員一致認為這對修持幫助非常大。對此 措尼仁波切感到非常開心,同時也期許更多學員們能一起來加入修持計畫、建立實修的好習慣。然而有些學員反應『每週安排一日座上6小時的修持』還是有諸多困難,因此 仁波切也慈悲開許這些學員可先從『每週安排2日合計座上6小時』開始,給自己建立修持習慣的機會~慢慢的進步到可以完成『每週一日座上6小時』的修持~期許大家都能擁有掙脫輪迴枷鎖的力量。

每週安排一日或二日座上6小時修持計畫補充說明

每週的定義:星期ㄧ至星期天安排其中一或兩天。

一日的定義:凌晨0點至晚上12點。

座上6小時說明:可以是多座累計總時數達6小時即可。

座上修的定義:於安排在座上修持的時數才算數(含皈依大禮拜),每座至少45分鐘,若遇當週參加其他閉關課程也可計入時數。

 座上修持功課:包含前行--皈依、發心,正行--四加行、微細身、無所緣和有所緣的止、本覺的修持、或本尊觀想及持咒念誦,結行-- 迴向祈願等。

 功課可以自訂,修持內容需包含微細身、立斷本覺的修持,但不一定全是 措尼仁波切的功課。

 

您選擇加入此修持計畫,單純是個人對自己修持的承諾,無關任何三昧耶戒請放心

 

 

附錄一:
措尼仁波切給學員們的重要開示 用聰明的方法在輪迴中修持  2016/4/17
很棒的開示~請給自己5分鐘的時間、用心的把它看完!也歡迎將這份甚深的愛分享給您的親友們!
 

 

附錄二:
措尼仁波切2016火猴年新年祝願~下定決心精進修持
進入2016年的這個時候,願我的愛和最善妙的祈願送給你們每一個人,讓我們在這一年都深入實修,讓佛法愈來愈開啟我們的智慧和心,願我們以悲心的潤澤撫觸身邊的每一個人~措尼仁波切~
仁波切在今年的祝福中提醒我們要反思我們的生命,更有智慧地運用時間,要將修持視為重要的事,下定決心~認真看待這件事~真正的修持。
措尼仁波切新春祝願影片連結
 
 
 
附錄三:
措尼仁波切:我很開心想跟大家分享這張照片,在印度扎西炯,這些偉大的瑜珈士 拓滇 齊聚一堂一起來慶祝年度的蓮師法會~這裡很多瑜伽士閉關長達20年或甚至更多年~這真是非常具有啟發與鼓舞我們~即使在這黑暗時期,很多地方發生爭鬥、混亂、戰爭,但 佛法 仍舊如此閃耀著光芒~他們是如此鮮活的典範~與大家一起隨喜感恩並分享這照片~這世界上仍有這麼偉大殊勝的事情正發生著~措尼仁波切~
 
 
附錄四:
有一個女學生渴望學習佛法;她也明白學習佛法必須要有好老師的帶領。
女學生四處努力尋找,同時發願祈請菩薩加持。
有一天聽聞到一位善知識,心生歡喜,生起跟隨學習之心。
 
女學生跑去見師父,尚未開口,上師即說:
「到旁邊閉關房去坐」..
女學生依指示就到旁邊閉關房坐,但心中雜念、疑問紛起,沒多久就跑去問上師:
「我有一個問題?」
上師不答,說:
「再去坐」
女學生回去閉關房,一邊坐,一邊更焦慮,心想上師怎麼不理我?不解釋?不給我機會發問?不久,女學員又跑回去問上師..
「別找我麻煩,回去坐」
女學生愈來愈煩躁,開始想是否我業障深重、是否上師不願教導我...等各種理由,愈想愈糟,又回到上師旁邊問說:
「我業障深重,請求上師教導除障方法..」
「再回去坐」上師說:
 
一天,二天,三天,..過去了,女學生未再跑回來..
上師緊張了;想著:女學生是否跑掉了?
就偷偷過去閉關房看,看到女學生坐得很好;
師父在耳邊小聲問:
「妳需要什麼幫助?」
「坐著就好、坐著就夠了」女學生說。
 

我們的知識已經夠多了,超過了佛陀,超過了龍樹菩薩;但知識是不夠的,所以要試著坐下來去體會,提醒自己:「我可以坐」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