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官網佈告欄

護持 措尼給恰寺大殿金頂莊嚴計畫(已圓滿)

2018/09/23

護持 措尼給恰寺大殿金頂莊嚴計畫(已圓滿)

尼泊爾措尼給恰寺的新建工程,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已經進入到了大殿金頂的安置工程。目前措尼仁波切計劃,在大殿屋頂上安置一座高12英尺,寬5英尺的鑄銅鍍金的大莊嚴金頂 (Sekdo)。

 

修建金頂之功德

而全知米滂仁波切在《智者入門》說:「淨地造佛塔,為僧眾修佛堂,和合破僧眾,修持慈無量,乃是四梵住。」,意思是說興建佛塔、寺院,使出家眾們能在寺院中,藉由聞思消除對佛法理解上的差異,並修習慈無量心,這是世間四種最大的福德事業。

 

以世間的顯像而言,壇城是佛、菩薩的居所,而黃金為佛教七寶之首,黃金光色晃耀,金光很強,把其他的色都掩蔽,都蓋住,所以以黃金或鎏金等裝飾大殿屋頂,特別能裝嚴佛壇城處所,令大眾生崇敬喜之心。所以能支持上師的寺院完成大殿的金頂工程,而在外的顯現方面,雖然是對諸佛菩薩及上師為外相上的大供養,但在內的部分,則是對於三根本全然的虔敬心的展現,在密的意涵上,以最為貴重的黃金供佛,正可去除行者心中對於物質的貪吝執著的法執。

 釋迦牟尼佛就曾開示,以金供佛功德不可思議的故事,佛陀十大弟子的摩訶迦葉尊者出生於一個富足有地位的家庭,一生下來就是紫金色。這是因為在過去毗婆尸佛滅度之後,有一座寺院破敗了,連佛塔也傾倒了,佛像就像露營似的風吹雨打,身上的金箔也都脫落了。這時有個窮女,看到這種情形。就發要為這尊佛像修廟及貼金的大慈悲心,她雖然沒有錢,但她有一個真切的堅心,於是就四處化緣,經過十多年後,她將全部化緣所得的財物去買了金子,請了一個冶金師,把金子給化了,好給佛像貼金,而這位冶金師聽了窮女的心願十分感動,也發心免費為這尊佛像貼金,一同與窮女共同成就了以黃金莊嚴佛像的殊勝功德,以後經過九十一劫,其出生後身體皆如黃金,自然發出紫金光色,相貌也非常圓滿。而摩訶迦葉尊者就是當時的那位冶金匠,窮女人就是後來的紫金光比丘尼。

 

仁波切說:護持這個大殿金頂的莊嚴工程,能累積廣大的福德資糧,是對眾生非常好、非常有意義的計畫,仁波切個人也會發心參與其中的一份,與大家一起共同護持!這個計畫總募資款項預計為8萬美金,仁波切希望能讓更多人有參與機會,因此台灣只分配到募資款項3萬美金,敬邀大家把握機會發心護持,共同成就殊勝的正法因緣!

感恩大家發心護持,台灣的募款額度已圓滿達成!

  

  

登記參贊給恰寺大殿莊嚴計劃,請將款項匯入捐款專用代收帳戶:

台幣代收帳戶:

銀行:中國信託惠中分行(ATM匯款代碼822)

戶名:王小尹 

帳號:156540077984

 

請於登記完成後於7日內匯款,使用網銀或銀行轉帳匯款及臨櫃現金繳款,請務必於匯款單備註欄位填寫「某某某莊嚴計劃」,如於ATM轉帳請至報名表欄位填入您的匯出帳號後六碼。

完成匯款、轉帳後,請將護持登記姓名、日期、金額、匯出帳號末6碼,並註明「大殿莊嚴計劃」,等資料,傳至: 

(1)Email:pundarikatw3@gmail.com

(2)台灣芬陀利迦官方line@:http://line.me/ti/p/%40ydm7090w加入好友

(3)簡訊至朱師兄 0919-835447

(以上資料請選擇一個方式回傳即可)

若您在參贊方面有疑問,歡迎來信pundarikatw3@gmail.com或致電陳師兄0939-203-317

 

感恩大家發心護持,台灣的募款額度已圓滿達成!2018.10.05 AM9:20

有登記護持的法友們記得於期限內匯款喔!

 

 
 
                                 

仁波切最新開示、課程報名  即時通知請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歡迎將訊息分享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