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措尼仁波切 加強修持力量的方法

2016/05/10

 

加強修持力量的方法~如何在座上得到更好的品質

 
大家吉祥如意
如何在座上修持 得到更好的品質、這完全是奠基在動機上,在每一座 禪坐之前 休息放鬆一下!
然後在心裡 升起這些動機,我是非常幸運的、我擁有珍貴的人類身體、不只是如此,現在我能夠在正確的道路上修持,我不想錯失這樣的機會、這是珍貴且難以獲得的機會,同時 如果我不立即用正確的方法、去運用這樣的機會,未來 我可能無法再次得到這樣的機會!
 
所以 我真的非常幸運,升起 是幸運的 這樣的感受,融入你的心中、融入你的感覺 ,藉著這樣的感受,你心中會湧起修持的意願。
 
第二步驟
做好正確 適當的修持(按部就班),但不要過度的緊繃,放鬆你的微細身,並且找到心中的明晰,帶著平靜與明晰,然後做任何佛法的修持,那就會增強禪修的力量 
 
但是 不要太過擔心結果目標,以目標導向修持的心是不好的,在每個步驟中都好好去做,不要是為了成就,當你在修持道上、不要過度去經營成就,成就是結果、是修持的成果,不要有強烈的渴求與執著想緊抓住它,忘掉成就、就只是適當正確地做好每個步驟。                                                                
 
 

 

開示影片及其他相關影片,請見官網:

精要短片分享「修持問答與叮嚀」系列:http://www.pundarika.tw/?tw&instruction_51=226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