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給修持學員的引導與叮嚀

2017/05/10

措尼仁波切  給修持學員的引導與叮嚀

開示影音及相關開示請見官網:

精要短片分享「修持問答與叮嚀」系列http://www.pundarika.tw/?tw&instruction_51=226
 
 
請修持~紀律、規律是很重要的,沒有紀律的話,做事情會過於鬆散。
「紀律」不是指要變得「緊張、緊繃」,在內心要保持放鬆鬆弛、自在 ,但要安排修持時間。以「時間」作為紀律,不是變得嚴肅頑固、緊繃,非常緊繃地抓著修持,不是那樣的。如果注意到自己緊繃著,要放鬆自己的氣,將氣往下引導。
 
要刻意去安排「修持」,視為重要的事來安排時間,撥出時間,將修持視為生命中重要的事情之一
 
我相信透過這樣「持續、規律」的修持,你們會發現自己在修持上有顯著的進展,在生命中,修持會幫助我們自己,也能夠幫助我們的家人,當然最終它會利益更廣的世界。時不時的要去思維所有這些正面的影響,「是的~我要修持!修持對自己有好處,對家人有好處,對這個世界有好處。如果我很開心,我的家人也會開心,這是其中一個好處。」
 
主要的利益是,我們有一天都需要經歷最後一口氣,我們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來臨,我不是用死亡來嚇大家,但最終死亡會來臨的。
 
在我現在的經驗當中,因為我有很多不同的連絡管道,每一天我都會接收到一些訊息,年輕的年長的來自各種不同年齡層:學生們弟子們 ,弟子們的父親 ,弟子們的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父親、母親~我需要為他們祈福、祈禱,有些人是過世了 ,有些人癱瘓了,有些人生病了 ,有些人罹患癌症生病。這些都是世俗生活中的現實實相。如果我們能在心中有些把握準備好,這並不是說 ,你會直接跳到生命的最後一天,但最後一天隨時都可能到來,所以要準備好! 準備~這件事不是一天就足夠了!是需要持續穩定的努力,那麼它就會改變。
 
但有時候當你修持時,感覺上像是沒有任何進步,但是當你往後看,兩年前三年前的你,可以確定「一定有進步的!」
在西藏我們稱之為,廚房的白色卡達。西藏新年的第一天,在廚房放白色卡達,那時候很白,但到最後它變成黑色,在廚房工作的人可能不會注意到它的變化,但從外面來的人,「哇~你那條卡達好黑啊!」但那位在廚房工作的人不知道。因為在西藏廚房是用木頭來生火,會有很多黑煙。像這樣,你可能不會注意到很多的變化,但當你回頭看,肯定是有些改變的,所以要有信心保持修持,好嗎!
 
我的祝福、我的愛 ,我的關懷 一直與大家同在~真的!
每天我都有努力迴向給大家,這又是個不被人注意的利益,
我得以累積福德資糧,你們的修持同時也幫助了我,而 我的鼓勵 幫助激勵著大家
好 我現在來迴向!
 
 
相關影片請見「精要影片分享~修持問答與叮嚀」http://www.pundarika.tw/?tw&instruction_51=226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