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如何在重視紀律與權威的工作環境找到空間

2017/04/30

 

如何在重視紀律與權威的工作環境找到空間

學生問:

我的工作非常重視紀律與權威,我的惡夢就是工作時大家不聽我指揮,完全無法掌握整個工作的狀況。從這個徵相來看,我感覺到自己心裡有許多事情是阻塞住的,必須慢慢地去陪伴、去努力,請仁波切給我一點建議?



仁波切:

我覺得你很有智慧、非常真誠,有了這份真誠加上智慧,一定會找到方法。真誠就會有一份自律,有迫切感,一定要找到解決之道,智慧則讓你找到方法。

佛陀就是如此,一開始佛陀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內在有迫切性、渴望感,於是開始尋找,佛陀真的想尋找真相,所以找到了真理。先驅總是要花時間去尋找道路,我們跟佛陀不一樣,佛陀已經幫我們找到道路,可以省下很多時間,我相信你一定會找到道路,雖然身上有許多印記,但你已經找到內在的空間了。有時候也許因為一些外在發生的事情,觸動了這些印記,需要一段時間去面對,但我相信你可以找到空間平靜下來。有些人不知如何尋找內在的空間,甚至有些人完全不知有內在空間的存在。你知道,你上過我的課了,現在只是需要一再、一再的練習,去拜訪內在的空間。 

不管是佛教或其他宗教,只要能夠在精神、靈性的方面學習,加上修持、練習,讓自己變好,都是非常棒的。很多練習並非要讓你成為佛教徒,微細身的學習與練習,都不需要以成為佛教徒為前提。又如分析式禪修、止禪、愛與慈悲、如何在內在找到空間等修持的練習,也不需要成為佛教徒,這些修持練習都非常棒,可以去做,因為這些修持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快樂、更進步、更好。

我們都有這份與生俱來的權利可以活得更好、更快樂,我們也做得到,人類就是有這份能力,以現代化的科學,若能達到平衡,會更好。

很早以前,人們的內心是處在一種極端中,藉由科學與教育,幫助我們走到中間(平衡)。但因為過度的物質發展,現在又偏向另外一個極端,必須試著再回到中間(平衡)。現在美國許多學校已經開始教導禪修,因為他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太偏左的時候,就推一下,往右調整,如此左、右,左、右調整,就能回到中間,一定要找到回歸平衡的方法,否則可能無法存活。 


 

相關開示影音請見官網:
精要短片分享「修持問答與叮嚀」系列http://www.pundarika.tw/?tw&instruction_51=226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