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如何確認是修持無所緣的止還是本覺的練習?

2018/02/19

如何確認是修持無所緣的止還是本覺的練習?

學生: 我不是很確定我做的是無所緣的止修或是本覺的練習? 

仁波切:  不重要,沒關係。可能其中一個,有時可能是這個,有時可能是那個…

 

學生: 我也是這樣想的,但如何去辨別它…。

 

仁波切: 不用擔心,做就對了。 今天早上你已經做很多事了,比方說用雙腳走路,做就對了!

當我到達教室,我該怎麼走呢? 就是走。當我從教室走出來,該如何走? 就是走。我該如何走到廁所呢?就是走。以這雙腳走到教室,走到外面,走到廁所,回到家。

就是持續去做,事情就是持續去做,經驗會改變,但道是一樣的。這對現代人很困難,他們喜歡去嘗試很多新方法,其實人類都是這樣的。在教室裡,我該要怎樣步行呢? 我如果說:在教室內你要走得像是印度的竹子,多數人會說:這真是好棒的教授。如果我說:就是走而已,他們會想,真的嗎? 

但實際上,就是走,一旦你知道怎麼走,那就這樣去走。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