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當碰上障礙,抗拒修持時該怎麼辦

2018/11/03

 

措尼仁波切

當碰上障礙,抗拒修持時該怎麼辦?

 

學生:

上師,我現在就是不想修傳統的四加行,越說服自己越抗拒、抗拒修持,我也不知道該怎麽辦?很痛苦。但另外有一點是,最近從心底裏好像會有淡淡的喜悅,也開始有點會放鬆了,這也許是我一直都有在做「握手修持」的緣故吧,同時好像能真正升起一點點慈心和悲心了,只要真正覺知到自己,不去做打壓和評判時,我感受到了放鬆和空間,我覺得我可以真正做自己了,我感受到了法的力量,此時升起的感恩是無以倫比的。

所以現在是一方面有著淡淡的喜悅和放鬆著,另一方面是痛苦糾結的掙扎著。

 

措尼仁波切:

就某方面來說,這是有進步的狀況,但另一方面是需要保持繼續修持。

如果有時間修持四加行是很好的,但有時要做好的、善的事情時,就會有障礙出現,像釋迦摩尼佛在即將證悟前,也出現障礙。不要被障礙影響、帶走,要涵納障礙、要涵納抵抗,好好審視它們、覺知它們。可以做一點點的握手修持,不用太多,做一點點,要將佛法帶入它們。

要以一種暸解佛法的方式,要告訴自己:這是障礙,我正在進步中,這是我精神上、佛法道途上的怪物,這是我正在經過的修持道路。所以我要對抵抗感到開心、要覺知抵抗、跟抵抗交談、對話!

 

並且要帶入加持,這樣的情況通常是少了加持的部分,需要時不時地祈請上師、諸佛!

因為療癒的部分已經完成,但現在很多人會因為完成療癒部分而感到開心滿意。

 

對完成療癒部分而感到開心是沒有問題的,但我們需要走得更遠,要走到覺醒證悟、解脫,不單單是療癒。

你完成了療癒部分,因此會感受的喜悅平靜、慈心悲心的生起,所有這些都表示舊的創傷部分被療癒了,

 

但我們還有業力的創傷,業力的怪物,關於這部分,如果可以做四加行,是非常好的,這樣會淨化業力的部份。繼續修持、繼續加油!不要停頓下來!目前狀況是很好的喔!

像遇到這樣的情形,表示需要尋求協助,可以祈請上師、跟上師連結,以增強自己的修持,你現在是在正確的道路上,你知道的~不要強迫催促自己,但要時不時的保持在覺知中,並且要保持繼續修持佛法喔!

 

 

 

仁波切最新課程公告網址: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