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措尼仁波切書籍

先幸福,再開悟!微細身實修法

2020/09/01

在身與心之間,有一個「第三世界」

搞砸了是雷區,搞定了就是寶藏,

它決定你幸不幸福,影響你開不開悟,

它是「微細身」。

 

■花園裡的黃金?衣櫥裡的蛇?

微細身,到底是生命的「資產」或「負債」?
那要看它到底是「失衡」或「平衡」。
微細身的學習非常有用,由於你認識到自己,就能夠同理別人,小小的改變,就會帶來巨大的影響…… 

■你的脈上,曾發生連環車禍?

脈,是氣的高速公路、感受的家,
沒有脈,就沒有感受,但脈上若有暗黑的習氣、扭曲的印記,
別說開悟解脫很遙遠,連平靜快樂都找不到! 

■習氣:你錯把眼鏡當眼睛?

無論是哪一種習性,最終都會變成無意識的,
當那些無意識的習性慢慢變成你的性格,之後就會變成你的行為…… 

■印記:當美麗憂傷的怪物醒來

有些傷痕,微細身記得,只是不說,在某些似曾相識的時刻,
它就醒來大聲哭泣,不管理智說:「沒事沒事,事情都過了……」 
當深藏在微細身底層的印記,遇到似曾相識的外緣,
就會開始被激發,沉睡的怪物就會醒來,開始冒煙噴火!  

■你的氣和人生,都在失速暴衝?  

氣,代表行動力,有了它,一切才能運行;
但當它超速亂衝,停不下來,被氣逼迫的人生,不只累死你……
透過瓶氣修持,你會有種終於打開眼睛、腳踏實地的感覺,
平靜而警覺,放鬆處在當下。 

■明點:本質愛的家

明點,是能量匯聚站,
愛、勇氣、明晰和快樂的家,菩提心的基礎。
明點如果無法正確運轉,就沒有動力,沒有創造力,
沒有內在的光,就不會有外在的光采,
生命和修行,都會廢成一灘死水……
氣脈運作出狀況,明點就會不動,或到處亂動,
心裡就會有一堵牆,
關住自己,凍結鮮活的本質愛。 

 

關於本書】

為什麼,你知道要放鬆,但全身都很緊繃?知道不要急,但腦子一直拉警報,想休息卻停不下來;知道要振作,卻廢成一灘爛泥──身心分離,人生變成半強迫的鬧劇?為什麼,有些修行人明明在學佛,情緒智商卻比一般人更低──明明是個好人,但看起來更像怪人?

為什麼,你修行很久了,但佛法始終停在概念理解,卡在腦袋,入不了心──連感受都沒有,更別提開悟?
這些,都是「微細身」出狀況!
微細身是身和心之間的「第三世界」,由氣、脈、明點組成,它健康不健康、平不平衡,生活上決定你幸不幸福,修行上影響你開不開悟。
措尼仁波切巡迴世界各地,傳授法教已有30年時間,經由長期觀察,發現東西方快速、以目標為導向的生活方式,使人們累積了大量的期待與恐懼,造成「微細身」失衡。即使有心學習法教,大多也僅停留在頭腦的理解層次,難以深入內心的感受層面,遑論進而產生轉化的力量。
這是因為很多人都忽略了上述微細身的問題,若不解決,將會嚴重障礙我們生命、生活的流動與精神修持的道路。在佛教傳統上,四加行是很多高階課程的基礎前行,很多上師會要求學員必須完成傳統四加行,才給予大圓滿的心性指引教授。而措尼仁波切所教導的微細身修持,即是現代版的四加行──進一步修持以前必須完成的基礎前行。
仁波切花了十年時間,透過自己和他人的經驗,研究如何在心的層面上運用佛法,研究造成微細身失衡的機制和解決方法,引領我們,與自己的內在握手,打開脈結,把氣帶回它原本的家。當脈、氣平衡,明點順暢流動,我們就會實際體驗到一直與我們同在的喜悅與本質愛!

 

購買實體書資訊:

博客來 https://reurl.cc/GrAAWA      

金石堂 https://reurl.cc/d5DD66

 

大陸地區購買實體書請連絡「新創」:ully6699@gmail.com

 

購買電子書資訊:

https://www.kobo.com/tw/zh/ebook/D3uRcikAYjG9Iw0dJllEaw

https://readmoo.com/book/210154828000101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073766?sloc=main

 

 

微細身開示影片及其他相關的影片,請見官網:

專題開示「療癒道」:http://www.pundarika.tw/?tw&instruction_50=145

精要短片分享「遇見本質愛」系列:http://www.pundarika.tw/?tw&instruction_51

 

 

 

 

 

仁波切課程報名即時通知:官方line@   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